心得分享-99.9.4-大智組2010.9.4 心得分享 大智組 沛嫻師姊: 我的學佛因緣是在三年前,圓光禪寺辦齋僧法會,惠玲師姊邀我當義工,之後又參加共修,聽師父講經說法。感恩院長慈悲,去年開辦了假日佛學班,我從第一期參加至今,師父極用心規劃,讓我們能在如此好的環境中學習佛法,「開佛知見」,也感恩師父給我機會,在這一期學習當大智組組長,我一定很用心的學習、承擔。 上宣下化上人解釋「開佛知見」時曾說:一切眾生本來都具有和佛一樣的智慧、知見,只不過,像金礦一樣尚待開發,本性才能顯現,必須如法修行,才可以把無雜質的金礦開採出來。酒店打工而我們本有的佛性,被無明所障蔽,智慧就在每人的煩惱裡,我們要把煩惱轉為菩提,即能覺悟。沒有煩惱、沒有無明,顯現出智慧而得解脫,即是「開佛知見」,願和大家共勉勵!汝芬師姊: 怕無常,就要把握當下。「去除我慢」是我這學期要努力的功課,也希望能好好的修學「懺悔法門」,並朝著「四弘誓願」努力。 非常感恩院長開辦假日佛學院,使汝芬有機會不斷地學習。 玉清師姊: 末學在第三期結束以後,好像沒佛法加持,健康狀況就出問題,體溫上升,這個星期又剛好吃壞肚子,得了腸胃炎,還去吊點滴。今早是第四期開學了,肚子還是很不舒服,很想酒店兼職請假,可是我還是硬撐來上課了,可能因為有師父、佛菩薩的加持,肚子從早上慢慢的好起來了,謝謝!阿彌陀佛! 秀美師姊: 早上肚子也是好痛,但是來上課之後,漸漸就不痛了,真的是菩薩有保祐! 福姬師姊: 法師講了一個公案:有位員外一直忙著世俗的、兒孫的事情,佛陀屢次勸他放下一切修行,他都有好多藉口、理由推拖。當他決定把房子蓋好後就學佛去,卻在房子還沒蓋完成就摔死,想修行卻沒機會了,所以學佛要把握當下。 學佛除了能斷除煩惱,還可提昇心靈,個人心靈改變,世界就會改變,這是學佛的殊勝。 在修行中,捨棄我執最重要,把世間的眼鏡,換租辦公室上佛法的眼鏡後,就會走出痛苦,那時就會感覺到自己的價值。拿掉我執就會很輕鬆,會健康、快樂! 今天真的很歡喜,很快樂,非常感恩圓光佛學院開辦這課程。 節雲師姊: 1. 今天的課都提到苦,人世間充滿了苦,雖然也有一些樂,但都是短暫的。 2. 自己有修會影響周遭別人,要用修養自己來改變環境。 玉蓮師姊: 我們三個是遠從宜蘭來佛學院上課的,我是開早餐店的,今天為了來上課沒開店。 秀敏師姊: 我們平常也有去聽師父講經說法,也會看一些書,但是沒有讀這麼深的義理,也不太會表達,能夠來這邊上課很開心。 智惠師姊: 今天午齋時辦公室出租,覺華師父的一番話,讓我感動、慟心、懺悔到下午現在。這個色身和我相處幾十年了,我居然從來沒有想過要好好感謝它、照顧它,讓它這麼辛苦,要學習感恩色身,善待身體裡的眾生。師父的話,真的讓我體會很深,雖然遠從宜蘭來,早上五點就出門,值得呀! 修瑞師姊: 師父提到念佛的利益之一是“當世見佛”,聽了真令人心歡喜。想到上虛下雲老和尚座下高徒,不識字的“具行上人”專修念佛法門,最後以三昧真火把自身焚化,讚嘆呀! “稱名念佛”若再加上觀想及實相念佛,就都是磨鍊的功夫與智慧了。 憶佛念佛當見佛,一切即佛號,佛號即一酒店經紀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55nnbx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